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省中医药宣传周六安站活动启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0 09:13:19 【字体:

  本网讯 9月9日上午,安徽省中医药宣传周六安站活动在裕安区凤凰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现场,多项中医服务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市中医药学会、市中医院承办,裕安区凤凰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以“中医药在你身边”为主题,旨在通过中医药科普、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养生保健技术方法的宣传教育,推进《安徽省中医药条例》落地见效,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当天,来自市中医院卒中中心、心病科、糖尿病科、肾病科、康复科等科室的多位专家,认真为市民把脉问诊、帮助辨识体质,并耐心解答大家的提问。义诊后,举办了健康文化科普大讲堂,由中医专家结合中医药健康文化、特色服务、养生保健知识,对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预防、保健、康复等内容进行普及,提高市民自我防病、治病意识。市中医院副院长束永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安徽省中医药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一周年,此次我们到社区开展义诊宣传,也是将自身特色优势和社区群众健康需求结合起来,通过中医药优质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简、便、廉、验’的中医药服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