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点赞新成就 喜迎党代会】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入选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9 08:35:48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开展2020年度“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评选活动,经单位推荐、资格审查、公众投票、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2020年度“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其中,六安市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成功入选。

  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是国家旅游部门确定的国家生态旅游黄金线路之一,沿线分布有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指挥部旧址等7个红色人文景点,天堂寨、铜锣寨、白马尖、佛子岭等15个5A、4A级景区;东西连接G42沪蓉和G35济广两大高速,贯穿金寨和霍山两县共计15个乡镇,受益群众达50多万人;有效地将交通与旅游开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成为沿线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惠民路”“致富路”。

  项目依托现有农村公路网,开发有人行步道、骑行道、景区绿道、城乡慢游观光线路等,因地制宜建有露营基地、康养度假区、公路服务区等服务设施,连接起100多个各具特色的如茶叶、中药材、草莓等生产基地。沿线从事旅游的民宿、茶谷小院、农家乐日接待游客达2万余人,带动当地居民人均增收1.79万元,让13.3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