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2 08:54:23 【字体:

  本网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7月份全国空气质量情况,我市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19,再创佳绩。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围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实施了一批大气污染减排工程项目,全市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截至8月29日,我市PM2.5平均浓度30.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2%,优良天数比例88%,同比提升0.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2%。

  据了解,截至7月底,我市实现了城区建筑施工工地全覆盖检查,要求扬尘治理不到位的企业限期或停工整改;开展了多次全市混凝土搅拌站全覆盖检查,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和停产整顿通知书;开展了渣土车专项整治活动;推进机动车污染管控,共督促报废各类车辆22981辆;开展了重型柴油车联合路检路查,对不合格车辆进行处罚;对遥感监测不合格车辆进行溯源倒查工作等等,持续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相关工作。此外,我市强化环境执法日常监管,做好污染源日常“双随机”抽查检查,对全市范围内的排污单位梳理更新,确定了159家重点排污单位、50家特殊监管单位和979家一般排污单位;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对1090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廖晓春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