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舒城县杭埠镇:关爱老人健康 开展免费体检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09:07:49 【字体: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加强辖区老年人健康管理,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服务质量,切实提高老年人群的健康水平。舒城县杭埠镇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组织镇卫生院在全镇范围内有序开展了2021年度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体检开展前,杭埠镇通过村干部和村医上门走访、微信、广播和张贴通知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让辖区内年满65周岁常住老人做到应知尽知。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们为老人有序地开展了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血脂、血糖和B超、心电图及一体机等项目的检查,并根据体检结果为老年人逐一给予健康评价,对查出疾病的老人有针对性地开展药物、生活方式、饮食及运动等健康指导,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发现问题早预防早治疗,提高防病治病、自我保健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

  通过开展健康体检活动,让基层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也让老年人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了不良的生活习惯,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李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