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点面结合,六安民生工程宣传再发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3 09:38:38 【字体:

  本网讯 我市进一步完善关于加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的意见,尤其是当前在各项民生工程全面启动的黄金时期,更是利用4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的契机,进一步做好今年33项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在充分享受惠民政策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民生工程建设中。日前,我市印发《关于开展4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通过“点面结合”,实现民生工程宣传再发力,力争满意度再提升。

  开展好“点”上宣传。一方面,县区民生办在做好日常信息、基层话民生、图绘民生等“点”上宣传的同时,还要会同文旅部门制作文化惠民工程宣传音频,利用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宣传车、在已开工项目点设置公示牌等形式做好“点”上宣传。另一方面,各项目牵头部门在做好以上“点”上宣传的同时,要结合本部门实际做好特色宣传,如文旅、住建、教体等部门要利用自身职能优势,组织宣传工作“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小区”等;文旅部门还可结合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制作民生工程宣传音频,利用农村应急广播定时向群众播放。

  开展好“面”上宣传。一方面县区民生办要充分运用好“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组织牵头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利用网站、报刊、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语音彩铃、“走向街头”、明白纸、公开信,以及向特邀监督员报告工作等形式开展“面”上宣传,对新增项目牵头部门还要做好会商和约稿开展重点宣传。另一方面各项目牵头部门除利用以上形式做好“面”上宣传外,教育、民政、住建等部门还要发动学校、村(社区)、居住小区等做好拓展宣传,文旅部门还要利用“送戏下乡”丰富宣传内容。

  《通知》同时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以争当群众“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为落脚点创新一些宣传形式,把4月份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开展的更接地气、更暖民心,不断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