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高效有力推动民生工程实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3 09:39:26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全市财政暨民生工程工作会议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做好新一年民生工程实施工作,4月7日下午,六安市召开2021年全市民生办主任会。

  会议从分析2020年度民生工程考核入手,立足民生办职能定位,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会上,各县区做了交流发言,市民生办对做好4月份全市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和今年33项民生工程实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分析当前形势,做到有的放矢。认识到自己工作中的优势和短板,做到扬长板、促提升,找差距、补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掌握实施情况,层层传导压力;要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工作水平。加强民生办力量,提高综合调度能力、协调能力、分析研判能力和政策执行水平。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斌最后指出,一要正视存在问题,增强工作主动性。要在认真总结好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到今年实施民生工程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民生工程实施放到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实施,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务实,措施上更加有力,方法上更加科学,让民生补短板项目早日发挥功效。二要正确对待考核,补齐工作短板。严格按照市政府考核办法,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考核工作,将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深入分析研究,查找自身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推进工作更加精准精细。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实现整体提升。民生办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要有创新精神,把33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作为一项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做好民生工程工作的责任担当,实现整体工作上台阶。(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