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舒城县杭埠镇:开展环境整治 守护美丽家园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4:46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水平,舒城县杭埠镇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积极行动、主动整改,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杭埠镇定期召开重点工作会,通报巡查发现的问题,并协调各职能单位进行督办,讲思路,提建议,总结经验。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分类指导,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做到思想不松劲、安排更科学,推进有合力。

  广泛宣传,激发活力。杭埠镇采取入户宣讲、悬挂横幅、微信平台、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政策法规。同时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行动,通过深化活动开展,充分激发农村居民的内生动力和全民参与、人人动手的热情,迅速掀起环境卫生整治和弘扬文明新风的新高潮。

  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力促“点、线、面”整体提升,全面提升村庄整体形象。以农户为“点”,党员群众带头作表率;以镇村通村道路为“线”,组织人员开展公路沿线环境整治;以村社为“面”,将公益性岗位作用发挥起来,通过奖勤罚懒的方式将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全面清除卫生死角,提升镇村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

  强化巡查,提高效能。坚持开展多样化巡查,针对集中高频季节性问题,主动开展环境治理、大气环保、私搭乱建等专项巡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工作开展。(李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