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金寨长岭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纪录片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6:25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3月22日晚,长岭乡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政府五楼远程教育活动室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纪录片。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军医张西京、护士长张宏、社区书记杜云、公安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快递经理汪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以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等,反映出各自不同的岗位,一幕幕感人的英雄事迹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看节目时,有几位老党员都流出了眼泪,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弘扬榜样精神,首先要自觉致敬榜样,从我做起,从身边工作做起,带头崇尚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上去。接着,政府负责人沈业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仅要看《榜样》,更要学榜样,以《榜样5》专题片的人物事迹为标杆,对照先进找差距,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真重视、二要讲得清、三要记得着、四要学得透。还要求大家观看过后,都要撰写学习心得,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发扬好榜样精神,传承好榜样火炬,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观看结束,机关支部还投票选举发展两名新党员,安排联系人,让新发展的两名预备党员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向身边老党员学习,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忠诚的信仰、坚定的信念、为民的情怀、担当的精神,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

  (来源:金寨县长岭乡信息站 张家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