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杨店小学校长胡时宝: 为乡村孩子播下希望种子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19 09:36:49 【字体:

  编者按 1月6日—7日,2019年马云乡村教育发展年会暨乡村教师颁奖典礼在三亚举行。经过9个多月的申报、初筛、公示、初评、走访、终评、再走访等环节,2019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从18125名申报者中评选出100位获奖教师,20位入选校长和100位入选师范生。其中,安徽有4名教师获奖。六安市裕安区狮子岗乡杨店小学校长胡时宝入选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近日,记者联系到胡时宝,了解到他参加颁奖典礼的感受和坚守在乡村教育的故事。

  “高光时刻的背后是无数颗关心乡村教育的心。助力乡村校长的目的是帮助每一位乡村孩子茁壮成长。此次三亚之行更加坚定了我坚守乡村教育,为每一位乡村孩子播下希望的种子,助力他们插上想象翅膀的决心。”谈起参加马云乡村教育发展年会暨乡村教师颁奖典礼的感受,胡时宝激动地说。

  1月5日,他到达三亚。6日下午,校长领导力圆桌论坛暨新乡村教育家授徽仪式举行,马云先生为他们佩戴新乡村教育家徽章。

  作为一名乡村教师,一名乡村学校的校长,胡时宝始终没有忘记当教师的初心。他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行动坚守着初心,牢记使命。

  当教师是胡时宝从小的梦想,他一直为之努力着。1999年他从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教育系统,扎根乡村小学,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但是,当时,因为工作派遣证上明确写着“非财政拨款”,他没有工资可拿。虽然当时犹豫了一下,父母也不是很支持,但他思考良久还是决定坚持下去,走上讲台。2001年他结婚生子,本来初为人父是件高兴的事,但原本就经济拮据,此时生活更加艰辛。一到暑假,胡时宝只好外出打工挣钱,开学再回到学校教书。那几年,家人曾经劝说他改行,可是与学生们相处久了,一想到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渴望知识的眼睛,还有当初自己为之奋斗的梦想,胡时宝又一次坚持下去。

  直到2005年,他通过了裕安区教师竞岗考试,真正拿到了跨入教育行业的通行证。他被安排到一所村小当教导主任,2006年,来到狮子岗乡杨店小学当教导主任并教语文。这一干,又是十年。

  在普通教师岗位上,他深深地感受到,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对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是何等的重要。在此期间,他将一所村小带上“教科研”特色之路,也让学校成为当地村小的佼佼者。

  2015年,胡时宝被任命为杨店中心小学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他和同事们一起为办好乡村教育,为造福一方孩子不懈地努力着。

  他的付出得到了肯定,2016年荣获全国希望工程TCL烛光杯引领奖、2017年被评为六安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2017年荣获第二届“皖西乡村好教师”称号,2018年被评为裕安区教师培训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胡时宝申报了马云乡村校长计划,他说,能够获得这份荣誉倍感荣幸,获得的支持将更好地助力每个乡村校长的发展。他将继续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开拓新乡村教育模式,助力乡村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 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