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金安区2019年素质教育提升工程颁奖典礼举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19 09:38:05 【字体:

  1月12日,金安区2019年素质教育提升工程颁奖典礼在金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此次表彰大会对2019年金安区高考工作、初中毕业学业考试、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教育信息化建设、学前教育先进单位、小学毕业班质量检测、七大示范校创建成功及提名学校等工作进行现场表彰。

  整场活动中,颁奖和表演穿插进行,全区中小学校500余名师生汇聚一堂,用自编自演的舞蹈、合唱、情景剧、戏曲、快板等节目形式,展示出金安区中小学素质教育提升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28个节目主题鲜明,精彩纷呈,思想性和艺术性有机融合,充分展示了金安区素质教育取得的喜人成就,以及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金安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该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累计投入专项奖励资金3400万元,大力实施两个中小学素质教育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2019年,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发展素质教育和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在完成中小学素质教育提升工程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的基础上,继续实施“金安区中小学素质教育提升工程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通过实施“资源提升”“管理提升”“教师提升”“质量提升”“保障提升”五大提升行动,以“七大示范校”创建活动为抓手,创办特色学校,该区相继举办汉字听写大赛、经典诗文诵读、乒乓球比赛、校园足球联赛、啦啦操比赛、演讲大赛、“三对三”篮球赛、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等大型活动20余场次,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相继开设各类兴趣小组600多个,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明显增强,全区广大中小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人数和等级逐年提高。

  同时,启动城区学校与乡镇学校结对共建,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搭建育人多元平台,各中小学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月月有主题、校校有特色的提升实践活动,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