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霍山县党员“红心贷”带动山区人民的致富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19 09:29:33 【字体:

  “有了这20万元,设备完善了,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更有信心带领地方农户快速脱贫脱困了。”近日,霍山县下符桥镇下符桥村方斌聊起2020年新年愿景时高兴地说到。

  为聚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无抵押、无担保、随用随贷、利率优惠……霍山县金融服务中心会同联合村镇银行经过充分调研,推出了一款实惠的贷款产品——党员“红心贷”。也就是说只要是农村党员,无不良征信记录,就能在该银行申请党员“红心贷”,用于日常生产经营和创业致富发展。

  “多亏了镇上的党员‘红心贷’让我获得了贷款,材料采购后,终于可以如期开工了。”霍山县诸佛庵镇大干涧村党员江光兵,2019年前一直在外务工,长期奔波在外地。2019年上半年,为响应国家扶贫创业号召,村集体利用扶贫项目契机,在村里建起了一栋扶贫车间,用于竹制品承包生产经营。但是由于购买设备,储备生产材料尚缺部分资金,迟迟不能开工。有了这笔贷款,江光兵的竹制品厂如期投产,一批批产品被销售出去。同时竹制品厂还解决了周边部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真正在村里树立了党员带头创业的良好示范效应。

  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在霍山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县金融服务中心联合村镇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将基层党建与金融相结合,为提升党员的自我发展能力,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霍山联合村镇银行2019年结合党建加金融创新推出了个人信贷产品“红心贷”。该产品推出后,获得辖区内各村(社区)党员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全县约80名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及个人消费的党员申请了该产品,获得信贷资金约1050万元,有效鼓舞了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为地方顺利脱贫致富和群众更幸福生活提供了发展之机、动力之源。

  霍山县党员“红心贷”让基层党员成为金融机构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践行普惠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的创新举措,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为支持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金永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