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美好青春走进一中 ——六安市轻工中学九年级开展“名校之约”研学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9 08:24:32 【字体:

  春尽杂英歇,夏初芳草深。5月7日下午六安市轻工中学100余名九年级师生及家长代表走进安徽省六安第一中学,开展“名校之约——美好青春,走进一中”研学教育实践活动,探访百年名校的淳厚风采。

b8b886454d3846949c841012b40b88b5.png

  走进六安一中新校区,山水相映,规模宏大,环境优美。17栋单体楼错落有致,古朴典雅,周边小桥流水,芳草萋萋,如园林般清幽。以古代书院——赓飚书院、武陟书院、龙津书院命名的教学楼,散发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彰显了百年名校的悠久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扑面而来。在皋陶图书馆报告厅六安一中隆重举行欢迎仪式。

b37973f2bb8d4e249d59de67580330ee.png

89b9128654b7423c9fcbf9acc9117aea.png

  在欢迎仪式上,高一茅以升2班的王宽同学以过来人的经验,给学校九年级同学们在后期备考、提升、调整心态等方面提出了精准的建议;教务处张健主任介绍了新一中新校园的概况和近年来一中学生高考情况等,并对同学们给予了鼓励、加油;轻工中学朱毅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六安一中校领导的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并勉励学校学生在今年的中考中都能够如愿以偿华丽变身,由今天的研学者成为名副其实的一中学子。最后,六安一中经怀德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随后在一中房全军主任和洪立锋主任的带领下,学校九年级学生及家长代表还参观了皋陶图书馆、食堂、宿舍、体育馆、天文馆、高二教学楼、实验楼等,来访学生纷纷被一中的魅力所深深浸染,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未来美好高中生活的向往,更加坚定了今后求学的方向。

d1e3a7f9b15d4e00a7a14bc9616ccc65.png

aef6b7d4012846538c9e997bf986df4d.png

21e65052d94a43118d2f8f0823dc15e2.png

  此次研学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高中生活的丰富多彩,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以卓越成就自我,以奋进名校为目标的信心,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与一中来一次美好的约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