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趣味促双减 运动助成长” ——六安市佛子岭路小学2023春季趣味运动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佛子岭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3-05-09 10:03:33 【字体:

  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5月6号佛子岭路小学2023年年度春季趣味运动会举办。早上,原本安静的操场瞬间沸腾起来,随着激昂的口号,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全校几十个班级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入场,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到达了各个比赛场地。

6040c010601d4c87b6f94fb98621c8f3.png

  本次运动会以“人人参与 个个快乐”为目的,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运动精神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本次比赛项目丰富多彩,趣味十足,有蚂蚁过河、羊角球、背夹球、跳绳、拔河、跳大绳、两人三足、开火车、乒乓球。

ff1c371a119644cc8fc1c91eba73c7d8.png

591c471cb0a3422f8958de5866e7117d.png

  比赛一开始,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操场上运动小健将们络绎不绝,摩拳擦掌。跳绳赛场上,小运动员们双手拿着跳绳,跃跃欲试,满怀期待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在比赛中各班运动小将在场上跳跃着双脚,挥动着双臂,脚尖与地面的摩擦谱出一曲动听的乐章,手中的跳绳在空中舞出一条优美的弧线。

ad48661f5ece47c88ca9b218c54b3bde.png

  背夹球比赛场上两位小选手背靠背、手挽手,眼睛注视前方,喊着响亮的节拍,勇往直前,一起奔向终点,展现了佛小学子团结默契、共同拼搏的精神。

  当拔河比赛的哨声一响起,队员们口中一起高呼着“一二,一二”,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班主任也在队伍旁边助阵加油,恨不得抓起绳子跟学生一起努力!班级内剩余的同学们自发组成啦啦队为本班人员加油。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回荡在整个校园上空。

44b7f95d057745f2816df66bdcc4b280.png

  乒乓球在空中来回抛出优美的弧线,博得了一阵又一阵的喝彩声。体育馆是高年级乒乓球赛场,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参赛选手们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比赛中,并且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的进取精神。

  两块小小的爬爬垫,连接的是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爱;传递的是勇气和力量;演绎的是奋斗和拼搏。蚂蚁过河是佛子岭路小学春季运动会中最受欢迎的项目,由一名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来回比赛,最先到达终点的胜出。家长为孩子鼓劲儿,孩子为家长呐喊,和谐温馨的亲子关系在这里悄然建立,温度教育浸润童心。

d8c728a05d5440bc8fd5403e6f5f6dcc.png

  运动会展示学生青春风采,考验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本次趣味运动会佛小运动健儿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寻觅了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在比赛中创造了更多的美好和辉煌。相信赛场上的精彩瞬间,将成为他们童年生活中最闪亮的回忆。

0259a23aa27e43d9a045ba371fee6bf3.png

81141e22f4ee4cd79ec8909977f3713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