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十年初心坚守 热血传递真情——记皖西学院机械学院六安市百次无偿献血之星王健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20:36:44 【字体:

  在6月14日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之际,六安市召开庆祝表彰大会,皖西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员教师王健,因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荣获2020-2021年度六安市百次无偿献血之星、六安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我第一次献血是在2010年1月,当时走在街上,看到血站的工作人员在宣传,献血可以救人,也没多想就献了血,没想到这一献就是十多年。”王健总是笑着告诉第一次来的献血者。  

  从2010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以来,王健老师献血总次数已达71次,截止到现在全血4000ml,机采血小板102个治疗量,总计献血量达24400ml,数字的增长见证了王健的献血历程。12年来,王健先后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六安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金奖等荣誉称号。  

  王健老师是一位积极献血者,同时也是六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王健说,献血有年龄限制,但献血志愿者的工作却是无限期的,以后就算自己不能再献血了,也会做好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继续为无偿献血奉献力量。2020年1月,六安市百大献血屋前排起抗击疫情支援武汉的献血者长队,采血护士们忙得不可开交,甚至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王健献完血后,当即决定留在采血点做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护士做好宣讲献血注意事项,发纪念品等工作,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他累计在献血屋志愿服务6000余人次。从献血者到无偿献血志愿者,不变的依旧是那满腔热血,也正是因为有无数像王健一样默默奉献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社会才如此温暖,无偿献血把心与心连接在一起。 

  皖西学院机械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是皖西学院最早与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联系的二级学院,常态化开展诸如“点亮青春、热血奉献”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无偿献血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学校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师生中也先后涌现出多位像王健老师一样的献血达人,如:累计献血达2000ml的教师党员周宇老师,荣获2017年度六安市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学生党员万雨亭,荣获安徽省2021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入围奖的学生党员张电宝等。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机械学院的党员师生们用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用献身公益事业的责任与担当,为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领更多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学院社会责任感教育的丰硕成果。(文图/皖西学院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