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林先莹获全国统编小语教科书课例征集二等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1 08:59:10 【字体:

  本网讯 新年伊始,由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语文编辑室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课例(教学视频、教学设计、课件)征集活动结果揭晓,全国共有300个课例分获一二三等奖,严仍江市级小语名师工作室成员、市城北二小的林先莹老师教学的文言文《王戎不取道旁李》荣获二等奖。

  林先莹老师的课例是省教科院根据2020年省级小学语文优质课比赛成绩推荐到全国的12节课之一。她参加全省比赛时获一等奖的课例为文言文《杨氏之子》,《王戎不取道旁李》为她参加全国课例征集活动重新设计与教学的。

  林老师的课以单元导语激趣导入,在初读质疑正音、通读文意节奏、谈人物讲故事、拓展阅读版块教学活动中以“疑”导学,以“读”促思,引导学生读中理解想象,培养思维品质,感悟文言魅力,并渗透学法指导,夯实识写基础,有效落实单元主题和人文素养,实现“双减”背景下提质增效的教学目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