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为民解难,不能等“督查”靠“整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7 09:17:38 【字体:

  为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和完善制度,9月中旬以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幼儿园和小学乱收费、医疗机构乱收费、养老机构乱收费、水费乱收费“四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事实说明,“督查”和“整治”确实是推动问题整改和解决的有力推手。但切莫产生对“督查”和“整治”的依赖心理,认为只要有“督查”和“整治”,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就迎刃而解。

  实际上能不能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是对党员干部为民情怀、工作作风、履职能力的检验和考验。广大党员干部应学会通过多种途径,主动摸排自身工作中的不足,全面了解群众需要解决的各种难题,善于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其实,很多督查整治活动解决的问题并不复杂,解决的难度也不是很大,却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为民意识淡薄、工作作风还有待进一步改进。笔者认为,各地要持之以恒地在广大党员中开展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干部更加牢固地树立群众观念和人民至上理念,多站在群众角度看待问题,构建“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长效机制,不要总是遭遇“倒逼”才匆匆忙忙解决问题。

  为民解难,需要“督查”、“整治”,但不能等“督查”靠“整治”,要完善解难解困的体制机制,只有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