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市四院护理部推广超声引导下PICC导管置入技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6 10:43:00 【字体:

  近日,为确保医院肿瘤内科癌症晚期患者各种静脉治疗的顺利进行,在市人民医院静脉治疗专科护士指导下成功为其进行PICC导管置入。

  在PICC导管置入后,患者在输液过程中,可活动自如、无痛苦,提高生活质量。PICC导管可保留一年,不影响患者基本日常生活,减少静脉炎与渗漏损伤,并发症少,创伤小,感染几率少,导管费用也可按医保政策进行报销,这是需要长期治疗患者的福音。此项技术的开展,不仅减少患者长期反复穿刺的痛苦,同时也减少药液在输液过程中的渗、漏及对局部的刺激,既保护外周静脉,减轻患者精神压力,更为患者治疗提供一个安全的静脉通路,提高患者满意度。

  PICC置管技术的开展,标志着四院护理技术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填补了院PICC置管技术的空白。据了解,护理部将会分批派遣护理人员对PICC置管技术进行轮流外出培训与学习,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科护士,使护理技术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赵晓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