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金寨: “老有所养” 托起幸福晚年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11:00:03 【字体: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安徽省金寨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托育和养老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科学谋划,积极探索,多元发展,全力推进老有所养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3c8cd8023eef46058ea8117433c0bedd.Jpeg

在金寨县梅山镇青山社区康养食堂,每天有不少老人来吃饭。“这康养食堂可算给我们救了急了。”家住梅山正在就餐的李大爷说:“人老了就不爱动,这康养食堂就在家门口,而且每顿搭配菜样十多种、营养也全面,关键是价格还便宜,老人们能负担得起。”

eb03aa5e40c3406db9a7603ee1e56517.Jpeg

调研发现,子女不在身边或因病不能自理的老人们,对一日三餐的采购、烧制力不从心,吃饭成了社区养老中的大问题。近年来,金寨县不断健全完善养老服务机构,依托政府和社会力量筹集康养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等,逐步探索实施“康养食堂”模式,引进正规餐饮企业为社区老年人配餐,实施集中开伙、老人刷卡就餐,推行以公益为主、微利经营的服务方式,确保老年人在家门口可以吃到顺心可口、价格低廉、质量安全的暖心餐。

789d69b8a044458b8cf0686817cda6b7.Jpeg

从金寨县民政局了解到,目前全县已建成社区养老食堂3处,为城区900余名老人提供中晚餐服务,为15名日常照料困难的特殊困难家庭提供送餐上门服务。此外,全县建成31家康养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膳食供应、文化娱乐、健康管理等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需求。真正的解决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实际问题,让空巢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金寨县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费梦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