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师大学子爱心支教,助力乡村教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0 10:00:51 【字体:

  为贯彻七彩课堂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近日,安徽师范大学江南诗社“诗行金寨,守护童心”暑期支教团队结合学习百年党史,赴铁冲乡张店村儿童之家开展为期十天的以“实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

  烈烈赤阳日,朗朗读书声。该活动在铁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张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开展国学诵读活动和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大声诵读《千字文》和《弟子规》选段。使孩子们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自信的形成。

  课堂欢笑语,诗歌显趣味。为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其创作能力。暑期支教团队还开设了特色诗歌教育课程老师通过播放趣味小视频,穿插的细致讲解,带领孩子们了解诗人王维,欣赏古代诗歌。带着孩子们在现代诗歌的海洋里徜徉,领略现代诗的魅力。

  趣味实验讲科学,视频连线游颐和。为科普基础科学,暑期支教团队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爱心帮扶志愿者团队,组织学生开展科学实验。首先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云游颐和园,人大附中的学生带领孩子们领略颐和风光。其次是有趣的纸飞机实验,小老师将简单的纸飞机实验与我国的航天航空事业联系在一起,宣传我国的航天精神。最后通过细菌培养的实验,使同学们现场了解细菌培养的过程,认识到正确洗手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开展,有利于孩子们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了科学知识,促进了孩子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郭亚、敖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