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融资担保“加减乘除”助企纾困解难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2 10:29:57 【字体:

  我市积极支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做大做强,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流向中小微企业,助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加”投入,增强担保机构资本实力。市级向市融资担保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7亿元,提升担保机构融资担保能力。根据融资担保发展需要,各县区通过预算安排增加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2.4亿元。截至目前,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注册资本金达35.77亿元。

  “减”负担,持续降低担保费率。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加大优惠力度,担保费率均降为1%及以下,其中霍邱县、叶集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费率降为0.8%。加大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支持力度,今年4月份开始,对专精特新及科技型企业的担保费率一律降至0.6%;对地方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并且有地方经济平台进行反担保的政银担业务,担保费率由1%降至0.6%。

  “乘”增信,撬动担保业务规模增加。我市加大担保投放,上半年共为3195家企业提供担保增信支持,金额达53.12亿元。同时,支持市担保公司与国开行安徽分行开展授信额度为10亿元的战略合作,由市担保公司落实反担保措施,国开行“见保即贷”,无需企业提供抵押品。截至目前,市担保公司已与国开行合作贷款5.45亿元。

  “除”弱项,推动担保体系高质量发展。为补齐金融服务短板,支持全国资背景的市城投公司出资2亿元设立小贷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创新开展“农业保险+涉农信贷”新模式,通过农业保险的保单增信功能,着力为农业经营主体寻求手续简洁、利息低廉的贷款渠道。(施 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