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今年上半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逾40亿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1:01 【字体:

  日前,记者从六安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42.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4%,增幅较全省平均水平快0.3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38.8亿元,增长16.3%,进口3.4亿元,下降7.1%。同期,我市仍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为主导,累计40.6亿元,增长15%,占总额的96.2%;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3亿元,下降16.1%。民营企业是我市对外贸易主力军,累计进出口39.8亿元,增长17%,占总额的94.3%;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4亿元,下降20.2%。

  据悉,今年上半年以来,六安海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扎实开展“访百企、解难题”“合畅2022”“四走进”等专项活动,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积极收集并解决企业“急”“难”问题,加强“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等政策的宣贯和重点培育,帮助引导更多企业申请并成为AEO认证企业和受海关保护知识产权企业,多举措推广宣传,推动减税降费措施落地见效,积极建设自贸区联动创新区,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让更多的贸易便利化措施惠及我市外贸企业,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刘中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