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科技强农带动我市水果产业发展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2 10:28:35 【字体:

  入夏以来,我市桃类鲜果已采收14.2万吨,价格较2021年上涨20%以上,带动果农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全市桃产业产量可达38.49万吨,亩均产量1500公斤,亩均产值8000元以上。

  我市桃产业总面积25.2万亩,桃产业、葡萄产业稳步发展,猕猴桃种植规模正在恢复。梨、草莓、樱桃、西梅、火龙果、冬枣、果桑、无花果等其他小宗水果反季节和空档期补充,以采摘销售为主。苏翠1号、翠冠、秋月等品种的早熟梨产销两旺,效益显著。拳头产品效益形成“小气候”。我市毛桃、黄桃、油桃、蟠桃4个品种比全国其他地区露地桃早上市10天左右。具有“早、脆、甜”特色,含糖量达12-13度,“好吃、好看、好卖”的声誉在全国早熟桃市场耳熟能详,畅销长三角、珠三角、华北、东北以及新疆等国内市场,出口俄罗斯,优势品牌价值已经显现。

  我市部分区位好的果园,将一三产业融合起来,朝多元化方向发展,使产业结构更趋优化。新建和改造果园贯彻“栽培技术模式化、水肥一体化、管理机械化、绿色防控标准化、销售品牌化”“五化”新理念,机械化作业、轻简化栽培,栽培模式更省工。基础设施优化创造“好环境”。我市道路系统由“村村通”正逐步向“园园通”延伸,有望全面打通江淮果岭最后一公里,水果产业的销售能力逐步提升。(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