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去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2万人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2 16:15:24 【字体:

  本网讯 日前,市人社部门的发布《六安市2021年第四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强化服务,千方百计推进劳动者就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2万人,完成目标任务104%,全年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报告客观呈现了去年第四季度全市就业失业动态监测情况,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各类用人单位需求人数为28252人,求职人数为19578人,求人倍率(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为1.44。从产业需求看,第二、第三产业仍是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第二产业依然保持需求主体地位不变,但需求同比减少1800余人。从职业需求看,七成以上的用人需求集中在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三类职业。从供求人数看,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需求旺盛,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其他各类职业供求比例均衡。

  监测数据还显示,随着本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就业环境的持续优化和返乡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吸引,越来越多的农村劳动力告别“东奔西走”,选择“家门口”就近就业。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末,监测的10个行政村新增外出就业人数为259人,环比减少46人,下降15.1%。与此相反,新返乡人数为376人,环比增加72人,上升23.7%,新返乡人数远大于新外出就业人数。在新外出就业人员中,省内转移就业151人,占新外出就业总数的58.3%。(张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