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举办全县幼儿园园长集中培训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15:20:11 【字体:

  

  4月14日至15日,舒城县举办全县幼儿园园长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由县教育局主办,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来自全县109位园长参加了培训。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县学前教育发展的整体水平,打造一支有理想、能实践、会教研、可引领的高素质幼儿园园长队伍。

  培训前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云飞,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继教办、教师进修学校全体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育局继教办主任主持,舒城县职业学校、舒城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郑昌财致欢迎词。

  杨云飞作了《规范管理,确保安全,提高质量,加快发展》主题讲话,分析了我县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规范办园差距尚存,民办园“小学化”倾向严重,精细化管理不尽人意。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结对帮扶,特色发展。为了积极引导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确保依法依规办园,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小学化”专项治理,杨云飞现场和园长们签订了《舒城县幼儿园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纠正“小学化”承诺书》。县教育局职成教股股长宣读了《舒城县教育局关于全县幼儿园“游戏活动周”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并为获奖学员颁奖。

  本次培训课程和活动内容安排,贴近学员需求。培训历时两天,第一天学员在县教师进修学校集中学习,专家面对面进行指导。宗珣老师的《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组织》、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汪泽雨的《规范办园纪律要求》、吴玲教授的《幼儿园教学游戏化及其实现》等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可操作性。第二天学员在合肥考察学习、观摩交流,学员先后参观了合肥大西门幼儿园和合肥森林城幼儿园,了解了他们园所发展、管理理念和特色课程,观摩了幼儿园区域活动。

  两天的培训,学员们积极参与,主动学习,提高了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有效的促进了我县学前教育的有序发展。(继教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