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市教体局调研城区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9 15:08:44 【字体:

  4月11日下午,市教体局局长许秀旗一行到城区学校就项目建设、校车安全管理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许秀旗一行先后来到六安一中东校区、必松希望小学、佛子岭路学校、金桥小学、光明路小学、格林童话幼儿园等学校,实地检查施工情况,了解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了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许秀旗要求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多种途径,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宣传打击黑恶势力有关知识;认真深入排查线索,特别是校园欺凌、霸凌等现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平安校园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包括哪些工作?市教体局基教科主任科员代中胜告诉记者,青少年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不强,容易受到侵害,比如:“校园贷”、“校园欺凌”等行为。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是开展宣传教育、线索摸排,做好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整治等,目的是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

  据悉,此次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平安校园”建设,严密防范黑恶势力向校园渗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建立健全防范黑恶势力侵害校园的长效机制,及时发现和报告涉黑恶势力侵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拉拢胁迫在校学生参加黑恶势力犯罪等情况。主要活动形式包括:课堂教育、网络宣传、校园文化建设、校园防恐防暴避险宣传教育、校园欺凌防治教育宣传、校园不良网贷警示教育、法制知识进校园等。

  另外,近期,市教体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行动,重点包括治安、交通、饮食、非法经营文化娱乐场所等,进一步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事故隐患,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谐稳定氛围。

  市教体局要求各地各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纳入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学生学龄段认知特点,遵循教育规律,提高师生员工知晓率和参与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