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中小学、幼儿园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16:02:35 【字体: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裕安区中小学、幼儿园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举办开学典礼、上好“开学第一课”等特色活动,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

  课堂上,中小学教师用典型的具体事例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预防欺凌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课上既有老师的讲解,也有学生的问题讨论。部分学校还邀请法治副校长、消防队员、市场监管等共同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方式开展安全教育,绷紧学生安全之弦,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城区、乡镇幼儿园通过讲故事、观看视频图片等方式,教育幼儿加强日常防护,积极引导幼儿养成合理膳食、正确洗手、科学作息的好习惯。幼儿园用实物示范、互动问答、情境游戏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引导幼儿了解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各幼儿园还对幼儿进行春季传染病预防等安全教育,为幼儿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