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百年二中桃李芬芳 海峰传人扬帆远航——六安二中举行建校100周年庆典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4-01-03 17:23:07 【字体:

  十秩峥嵘风华,一路奋斗长歌。12月29日下午,六安二中在海峰堂报告厅隆重举行“百年二中桃李芬芳 海峰传人扬帆远航”建校100周年庆典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关传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敏,副市长魏武,市政协副主席黄昕,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玉红,六安二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历任校领导等出席庆典活动。

IMG_6387

  六安二中退休老同志,全体教职工,河西校区、皖西中学教师代表和六安二中集团学生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庆典。庆典由六安二中校友费程、六安二中教师李璐主持。

DSC02738

  建校100周年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六安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尤奇志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创办100年来走过的沧桑历程。

IMG_6465

  1997届优秀毕业生、校友代表蔡华富致辞。他深情回忆了在六安二中的学习生活,向母校的殷切关爱、老师的精心培养表示感谢,祝福母校“百年华诞,生日快乐”。

  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近百所高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六安一中、安庆一中、合肥六中、合肥一六八中学、芜湖一中、宣城中学、巢湖一中、池州一中等兄弟学校纷纷发来贺信,对六安二中100年办学成果表示肯定与赞许,祝福六安二中越办越好。

IMG_6492


IMG_6497


DSC02809


IMG_6539


DSC02841


IMG_6570


DSC02865


IMG_6622


IMG_6634


DSC02907


11


IMG_6737

IMG_6876


IMG_6893

  为赓续百年初心,传承二中精神,六安二中教育集团师生进行了文艺演出,民族舞、现代舞、合唱、朗诵、乐器等精彩纷呈,共同献礼建校100周年。

  一百年筚路蓝缕,新征程再谱华章。六安二中肇始于1923年成立的“海峰女子学校”,1964年正式定名为六安二中,1978年升格为六安地区重点中学,1999年晋升为安徽省首批省级示范高中,2006年创办皖西中学,2013年兴建河西校区,2023年六安二中教育集团正式成立。百年来,六安二中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优良传统,不断砥砺奋进,秉承“理想、勤奋、朴实、文明”的校训,弘扬“厚德、博学、慎思、笃行”的校风,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不断更新育人观念,不断改革教育教学方式,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先后培育出近十万名优秀学子,不仅有科学院院士、大国工匠、专家学者,还有飞行员、远洋护卫舰舰长、运动员、戏剧表演家等。近年来,学校办学质量逐年攀升,一大批毕业生被“C9”大学、“双一流”大学录取,近30名学生顺利通过空军航空大学、海军航空大学飞行员招考。

  “100周年华诞是六安二中发展史上重要里程碑;100周年庆典是我们总结过往、放眼未来的崭新起跑线。”尤奇志表示,学校将以百年校庆为新起点,弘扬百年名校优良传统,坚持“尊严、幸福、快乐、向上”办学理念,坚持“安全、质量、发展”工作重点,把每一个学生放在心上,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提高办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谱写六安二中教育集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