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扎根课堂 提升能力——梅山路小学市级课题开展上课展示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梅山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01 16:55:05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题组成员在课堂中落实信息技术能力,市级课题《信息技术在小学文言文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课题编号:LA202126)课题组,于5月30日在梅山路小学开展统编版六年级下册第14课《文言文二则》——《学弈》的上课展示活动,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课堂上,李老师将文言文教学与信息技术智慧课堂有机融合。课程开始即利用多媒体展示了《孟母三迁》的故事,引出学弈的作者孟子的简介,导入自然有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初读课文环节,李老师利用学弈的朗读视频,教给学生朗读文言文的方法,注意节奏和停顿,要读出文言文的味道。朗读视频给学生的朗读做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极大地改进和提升了学生的文言文朗读能力。在练习环节,李老师出示本课文言文中带有重点字词“之”和“其”的句子,利用智慧课堂里的全班抢答功能来让学生回答。这种由学生积极主动的答题形式,一方面激发了学生的答题积极性,另一方面提升了学生课堂听课的专注力。

  李老师借助信息技术,在文言文教学中突出了重点、突破了难点,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学习文言文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踊跃回答问题,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