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扛起防疫责任 实现立德树人
记抗疫中的六安市鹏飞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青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10:16:02 【字体:

  政协第五届六安市委员会优秀市政协委员、金安区人大代表、

  六安市鹏飞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青同志作风严谨、管理严格。自

  1997年创办鹏飞学校以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

  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 年暮春,六安与新冠病毒疫情再度不期而遇,为迅速阻断

  疫情,六安市实施静态管理。杨青以高度的政治敏感和责任担当,以后勤保障为主要抓手,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严格落实鹏飞学校 2022 年春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两案十制”和疫情防控部门、教育主管部门的新举措、新要求,扛起疫情防控重担,严抓教学管理,为特殊时期居校的 384 名中小学生撑起了安全、学习和生活的一片天。

  物资充足。杨青校长开学前已购置了数量巨大的口罩(包括KN95)、防护服、医用手套、酒精及消毒液。以上抗疫物资,只要有需要,签字即可领取;本学期所需要的所有教学用品已于开学前一次性购置到位;由于学生寄宿,学校储备了便于冷冻、冷藏的猪肉及肉制品等。如有蔬菜,学校储备的猪肉、板鸭等荤菜,以及大米、麦面,足够让现居校的 444 名师生员工食用 2 个月以上。

  秩序井然。严格实行错峰接、送寝。由班主任负责本班学生的接

  寝、送寝,接寝、送寝时,学生保持一米距离。由班主任与生活老师

  办理交接手续。由生活老师安排学生洗澡、衣、被换洗、晾晒。确保每一位学生有足够的睡眠时间。错峰就餐。学校统一安排班级错峰就餐时间,由班主任领队按间距排队进餐厅,就餐时保持间距,本班学生就餐完毕,再按间距排队,由班主任领回教室。班主任和值班校领导顿顿陪餐。并有陪餐记录。

  丰富多彩。杨青校长领导后勤部门在确保食堂、餐厅及食材、食品符合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标准的前提下,不断更新食谱,早餐有红豆稀饭、糊辣汤、大馍、包子和油炸早点、中餐和晚餐有白米饭和鸡蛋炒饭。中餐两荤两素一汤,晚餐两荤一素一汤。在确保质优、味美、营养充分的同时,不限数量、丰俭由己;学校的篮球场、乒乓球台及高规格的塑胶操场、塑胶跑道为广大师生员工的体育锻炼提供了十分优越的条件。学校将每天菜谱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体育锻炼情况制成视频由各班班主任在家长群里推送,让家长放心。

  4月12日7时20分,杨青校长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落实 4月11日晚省教育厅关于六安疫情防控的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对教学管理工作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针对气温即将下降,杨校长要求班主任、授课老师、生活老师确保自身不受凉不生病的同时,保障每一名学生及时增添衣服、身心无恙。

  疫情依然十分严峻、复杂。杨青牢记人大代表的身份,有决心、也有信心以更高的政治担当、更加勤奋的工作,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确保六安市鹏飞学校平安无虞。为全区、全市防疫工作作出独特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