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召开“为自己喝彩 向阳而生”线上主题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4-16 10:19:54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进一步引导和调整学生学习心理状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为学生们顺利进行“线上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2022年4月11日晚,皖西中学政教处组织全校各班级在线上召开了以“为自己喝彩 向阳而生”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各班级在线上通过PPT展示、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存在方式和摆脱抑郁的方法,在讲述三个案例后引发学生们的思考,引出现阶段中学生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并提出相关的建议。学生们在线认真学习,众多家长也积极参与其中,引导教育家长合理安排学生们的生活起居,积极开展亲子游戏,引导教育学生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合理自学,适当开展室内体育锻炼,健康娱乐,放松自我。本次主题班会既帮助学生们提高了文明素养和心理素质,也极大缓解了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确保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深入体会到良好的身心状态是应对疫情的根本保障,缓解了学生们在家的心理压力,引导和调解学生们学习的心理状态,为学生们接下来的“线上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徐皖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