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城关三小教育集团:离校不离教,云端学习在线上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城关三小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2-04-13 09:43:11 【字体: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新形势,阻断病毒向学校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6日,全县中小学生暂缓返校,实施线上教学。城关三小教育集团积极响应上级“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号召,充分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皖教云”“六安教育云平台”等平台进行课堂教学资源推送,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线上教学,努力减少因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提前谋划,精准实施。为落实上级关于“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相关要求,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有序进行,城关三小教育集团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舒城县城关第三小学2022年线上教学方案》,公布《舒城县城关第三小学线上教学课程安排表》,利用学校QQ群、微信群对各班级授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培训指导,对各班级线上教学和作业批改进行督促检查。

  

  互帮互学,精彩呈现。精心备课是开展好线上教学的基础,在开展线上教学前,各备课组教师通过互联网相互交流讨论,针对不同教学内容搜集教学资源,设计教学环节,制作教学课件。授课教师们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皖教云”“六安教育云平台”等平台上的教学资源,借助钉钉、腾讯会议等软件开展线上直播课教学,年级组、备课组教师们互帮互学,大家都尽力把最精彩的教学内容呈现在学生面前。

  隔屏互动,教学相长。为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效果,班主任及授课教师提前发布学习要求,学生根据课程表准备学习用品和相关资料,提前做好预习准备。线上教学时,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针对下午的艺体课和劳动实践课,学生们能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主动展示自己的才艺和学习成果,大家的学习热情高,彼此交流分享,乐在其中。

  疫情虽然叫停了师生们行走的脚步,但无法停止大家学习的热情。面对疫情,老师们积极寻找教学新方法,学生们认真配合,自律自强。相信疫情之后,师生重返校园之时,校园已是百花盛开,春色满园,孩子们还是昔日的追梦少年。(特约通讯员:杜全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