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立足课堂展风采 提质增效助“双减”
皖西中学初中部数学组开展“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3-30 16:12:20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教师引领示范作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领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课堂质量,3月22日上午,该校初中部数学教研组开展了“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数学组党员教师吴先进老师精心准备,率先上课。

  吴老师首先对学生进行了简短的提问,了解学生对勾股定理、勾股数和勾股定理逆定理等基本内容的掌握情况,接着分析了勾股定理及其应用在安徽中考中的地位、常考题型和分值比重等问题。勾股定理是初中几何的重要解题依据,在求线段长度,最短距离,旋转对称等相关题型中应用广泛。 吴老师利用多媒体教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勾股定理的几种常见证明方法,加深了学生对这一重要定理的认识。最后通过几道典型例题和中考真题的讲解和分析,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勾股定理知识的考查方式和备考策略。整节课环环相扣,重难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课后,全组老师进行了认真的评课,针对教学的各个环节深入探讨,取得了很多共识,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标。

  “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要做时间的“减法”,更要做“效率”的加法,提质减负的关键在课堂。今后,数学组将继续带领本组教师多学、多思、多悟,不断推进高效课堂教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