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16:08:47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六安市城北小学、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裕安区河西小学、清溪路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再普及、再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观看交通安全体验课。3月27日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指导推出了“知危险 会避险”2022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体验课,校少先大队组织全体师生云端观看。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思考,不但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而且通过和家长一同学习,共同接受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警示教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举行主题升旗仪式。3月28日上午,六安市城北小学、河西小学、清溪路小学纷纷举行了“争做安全小卫士 幸福快乐伴我行”主题升旗仪式。少先队员代表从校园安全、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人身安全四个方面,呼吁全体少先队员“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争做安全小卫士。

  召开主题班队会。班队课上,各班利用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学生观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相关视频,并结合本班实际召开了“珍爱生命 快乐成长”主题班队课,通过师生问答、知识竞赛、即兴演讲等多种形式,从交通、饮食、防溺水、疫情防控、拒绝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校园安全是一切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教育作为常规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演练活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努力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巴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