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皋城中学在叶集有分校了!
3-5年内建成市级一流名校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30 10:37:22 【字体:

  记者从叶集区教育局获悉,日前,六安皋城中学与叶集区教育局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协议约定,自4月1日起,叶集明强学校与六安皋城中学通过联合办学形式,共建皋城中学叶集分校,并力争在3-5年内建设成为市级一流名校。

  据了解,此次共建皋城中学叶集分校,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叶集、促崛起、聚特色、塑产城,支持叶集创建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的重大决策部署。

  六安皋城中学是我市优质品牌学校,叶集明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位于省际毗邻地区,具有区位优势。双方按照“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全面帮扶、重点提升”的原则,通过结对共建、深度合作,一方面使皋城中学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均衡和共享,办学社会效益得到更大提升;另一方面通过皋城中学叶集分校为辐射,带动叶集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推进叶集区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叶集区教育局获悉,双方合作将从叶集区基础教育实情出发,秉承六安皋城中学优质教育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机制,采取循序渐进、稳步推进的方式,具体内容为:教育教学教研推动、专业发展名师相助、管理机制取长补短、特色办学文化引领,以“文化相融,理念相通,活动同步”为目标,逐渐创生出一套系统的完整的文化体系和办学模式。

  目前,叶集明强学校改扩建项目已纳入政府投资储备项目库,预计总投入2.3亿元,提供义务段学位4000个,为教育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吴泽红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 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