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送教下乡展风采,携手共进促成长
——记方家社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16:07:58 【字体:

  “独行疾,众行远”,为充分发挥优秀师资力量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乡村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提升乡村教师队伍综合素质,近日,方家社名师工作室赴江家店宏立学校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

  根据工作室安排,黄雯雯老师承担了本次送教任务,执教《变化的量》一课。黄老师精心备课,通过精准的教学设计,选用最贴近学生真实生活的情境,引导学生积极体验、思考、探究课程内容。在课堂教学中,她循循善诱,积极鼓励,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加强了师生间的互动;新颖的课件,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一节课下来孩子们收获满满,收益良多。

  课后,黄雯雯老师就本课的教学设计作了分析说明。她从教材内容、教学目标、教学过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本课备课主要关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在交流中建立数学与生活的联系;二是在观察中捕捉数学信息;三是在思考中进一步丰富对函数的感受。随后,听课老师就这节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及体现的教学理念和数学思想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示范、辐射作用,给乡村教师提供了交流、提高的机会,促进了他们的专业发展。今后,工作室将持续开展送教活动,为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多作贡献。(胡晏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