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裕安区教体局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调研组莅临新安中学指导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新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2-01-14 10:53:45 【字体:

  2022年元月13日上午,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许全安、吕永胜等一行人来到新安中学,进行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调研。

区教体局1.jpg

  调研组一行经过扫安康码、测温、登记信息等防控环节后,进入校园,现场查看了疫情防控标识牌、提示性公告等疫情防控内容的更新情况,然后和门卫安保人员亲切交谈,嘱咐他们一定要守紧大门,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

  接着,调研组深入教学楼教师办公室,随机查阅了教师备课、作业批改、教学计划等相关情况。

区教体局3.jpg


区教体局8.jpg

  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和学校食堂,对食堂采购的食材和留样食品等进行认真检查,仔细翻阅了餐具消毒台账、进货检验记录登记表、从业人员晨、午(晚)检记录等材料。

区教体局14.jpg


区教体局15.jpg


区教体局20.jpg


区教体局21.jpg

  调研组对学校运动场和教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巡查。

  之后,调研组来到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逐项查阅了学校的党建、教育教学(教研)、安全等方面相关材料。

区教体局30.jpg


区教体局24.jpg


区教体局25.jpg


区教体局26.jpg


区教体局29.jpg


  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戴少青同志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我校党建、教育教学(教研)和安全等各方面工作情况。

  

区教体局37.jpg

  调研组成员对该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程龙衣等教师认真的备课和赵荣等同学完成的高质量作业进行了公开表扬。同时就消毒液回收、食堂食品配备、致家长一封信回执收集、门卫防护服正确穿戴等工作细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区教体局36.jpg

  调研组成员、教研室主任许全安代表区调研组对此次到新安中学调研重点工作谈了六点感想:一是学校管理到位,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师生精神振奋,情绪饱满;二是学校非常重视教学工作,2021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本科达线率和一本达线人数较往年均有所突破,2021年高一年级招生一次性完成了计划,生源质量明显提升;三是重视教研工作,李璐、王丽君、左小亮等30余名教师参加省市区各项比赛,获优异成绩,许秉红和潘燕老师在知名刊物上发表了具有影响力的论文,张前龙主任发表了两本专著,许秉红老师荣获安徽省特级教师称号;四是触屏交互式电子白板、录播室等教学信息化设施功能有很大提升;五是教学楼、食堂和学生宿舍进行了升级改造,大大改善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六是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许全安主任还就打造名师队伍,更新重建学校实验室和室内体育馆等教育教学设施等四个方面向学校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希望新安中学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在张校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团结拼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区教体局38.jpg

  张伟胜校长代表全体教职工对区调研组向新安中学提供的指导性和建设性建议表示感谢。张校长说,2021年,在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有很多。下学期,要进一步狠抓党建、教育教学(教研)和安全等各方面工作。要想方设法促进教师、班主任相互交流学习,实现备课、管理经验等资源共享,打造名师和优秀班主任队伍;教务处和年级组要将暑假寒假作业设计得更加符合学生实际;努力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将学生实验室、体育馆等陈旧落后的教育教学设施进行更新重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