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在机遇与挑战中改革,在实践与探究中发展
皖西中学高中部政治组开展“安徽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学习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1-13 16:59:52 【字体:

  一元复始万象新,启航破浪逐梦行。2022年1月11日,皖西中学政治教研组集体学习了《安徽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后简称《实施方案》)和《安徽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问答》(后简称《政策解读问答》),高中部全体政治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在“安徽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学习会上,首先由政治组教研组长李家俊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实施方案》和《政策解读问答》并进行了相关解读。李老师在会上重点解读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考考试科目改革、学科就业方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高考招生录取方式等几个方面内容,详细地分析高考改革前后的主要变化。

  接着由教科室主任汪万永老师分析了在新高考改革中政治学科的新变化与新要求。汪主任结合浙江、江苏等已实行新高考改革省份的具体情况指出,在新一轮高考改革中,政治学科的容量和难度较以往加大,政治考试的综合性和灵活性变得更强,更重视考察学生的政治学科核心素养。同时,汪主任还从教学方法的运用到学习方式的倡导,从教学任务的完成到学习效果的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说明。

  最后校骨干教师张文丽老师指出,现在新课程改革所提出的学习任务群和大单元教学,都是与未来的新高考相对接的,需要引起我们每一位政治老师的高度重视。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受益颇丰,也让我们明确了新高考的具体方案和高考改革的方向,为做好高考改革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地基础。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皖西中学政治组一定会成为新高考改革的佼佼者。(朱玲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