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课堂展风采 教学互相长丨皖西中学政治教研组开展示范课教研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1-07 15:32:26 【字体:

  冬风万里,时光的脚步从不停息,转眼间又是一年银装素裹时。时序仲冬,虽寒气袭人,但在皖中校内却感受不到一丝丝的寒意,高中政治组教研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张文丽老师在高一(16)班执教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公开课中,巧妙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师生互动性强,学生回答问题积极主动。

  同时,在本次示范课中张老师重点突出了课堂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在教学过程中,张老师采用目标导学,利用小组合作,把自主学习、自主探索的机会还给学生,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提供了鲜活案例。

  “善思者明,善思者智。”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发展,离不开整个教研组的研讨、交流。示范课结束后,在政治教研组组长李家俊老师的主持下,认真开展了听评课活动。组内各位教师对张文丽老师的校内示范课,做了全面细致的点评。

  每一次的教研活动,为我们教师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搭建了平台,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更好地打造高效课堂。(朱玲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