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校园“防火墙”丨皖西中学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1-07 15:35:19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防范自救能力,确保生命安全。2022年1月5日下午,皖西中学在六号楼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会由学校分管副校长吴俊主持。

  会前,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

  会上,吴俊副校长结合消防基本知识,就校园火灾发生的起因、校园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学校重点部位的防火措施、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火灾发生时如何组织学生疏散和被困火场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吴俊副校长还要求各班主任在会后通过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培训,确保此次培训全员参与。

  会后,尤奇志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要坚持以预防为主,全体教职员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他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要求大家时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意识,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培训,全校教职员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熟悉了火灾预防措施,掌握了火灾逃生技能等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对我校今后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林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