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科学送教助交流 “双减”课堂增实效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16:17:47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之下减负提质的高效课堂,促进校与校之间课堂教学技能的交流学习,近日,合肥市包河区、六安市裕安区两地小学科学送教交流活动在城北小学教育集团佛子岭路小学举行。合肥市许磊名师工作室、黄新名师工作室的各位专家教师,以及裕安区小学科学教研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两地青年教师研讨课。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福佑希望小学高兰娟老师执教《用水测量时间》,合肥市南门小学许业琴老师执教《运动的小车》,合肥安居苑小学的陈咪咪老师执教《食物在口腔里的变化》,三位老师精心准备,教学手段丰富,教学方法科学合理,富有趣味,学生在轻松愉快中提升了能力、学到了知识。第二部分是专家议课,结合几位青年教师的课,专家们进行点评和指导,热烈探讨科学课如何更好地适应“双减”背景下的课堂。第三部分是名师送教示范课,由合肥市的五位科学名师在同一时间,在不同教室执教不同的课题。研讨课和示范课两种课型互为参照,帮助青年教师在名师的启迪下优化自身的课堂构建、促进专业成长。第四部分是专家讲座。合肥市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蜀山区科学教研员许磊老师介绍了创新教学和steam技术理念,讲解了信息技术发展对教育教学和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作用。合肥市骨干教师、庐阳区小学科学学科带头人黄新聚焦教师的专业成长,传授了在“双减”背景下如何高效利用四十分钟时间完成教学任务,让学生学得扎实、学得有趣、学得轻松。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把枯燥难懂的科学理论融合在具体事例中,生动具体地阐释了当前小学科学教育教学的新模式、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成果,为裕安区小学科学教育教学提供了有益经验。

  此次名师送教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强了包河、裕安两地的科学教育教学交流,为“双减”背景下科学课堂教学的开展打开了新思路,裕安区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打造高效课堂,在减负增效之路上奋力前行,不断突破。(余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