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诵读诗词经典,传承中华文化
——城北小学教育集团雷锋路小学成功举办第四届诗词听写大赛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16:19:02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陶冶学生的道德情操,活跃校园文化气氛,营造诵读、积累、运用诗词的语言环境,提升学生文化品位,全面提升语文素养,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4日,城北小学教育集团雷锋路小学成功举办了第四届诗词听写大赛。

  此次参赛对象为四至六年级的部分学生,比赛分年级进行,每年级抽签组建A、B两支代表队,分别进行初赛,每队决出前三名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团体一、二、三等奖。校少工委为所有参赛队员颁发了“红领巾奖章——经典诵读特色章”。

  比赛中,选手们按照规则答题,个个对答如流,表现出彩。赛场上气氛时而诗情画意,时而紧张激烈。小选手们个个满腹经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表现不俗,不分伯仲。坐在台下的小观众被台上的紧张激烈的氛围感染,时而鼓掌喝彩,时而屏息凝神,时而也禁不住作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最终,六年级4班、五年级1班 、四年级1班分别取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是对学生古诗词学习情况的一次大检阅,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而且丰富了学生的语言积累,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是“双减”政策下学校教学成果的体现。(王 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