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高中历史教研组开展集体听评课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1-04 16:51:19 【字体: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而抓好常态下的课堂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和根本保证。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化成长,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安排,高一历史组教研活动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谢长刚老师在高一(1)班执教的《辛亥革命》通过课堂教学加强校内高中历史教师的交流与学习,发挥教研活动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共同进步。本次集体听评课教研活动内容涉“课堂听课、课后评课、集体研讨”三个环节。

  谢老师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教学内容详略得当,重难点突出,充分体现了课程的深度和广度。课堂上,师生互动,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新课改中“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生动的课堂,吸引着学生的注意力。教学中注重“史论结合,论从史出”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分析材料,提取信息的能力。

  课堂教学结束,立即开展及时有效的评课活动。张锐老师对本堂做出高度评价,他指出:本课堂教学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详略得当,讲练结合,充分体现了“以考定教”的教学方向,让学生在夯实双基的基础上解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堂课为青年教师做了很好的示范。资深历史教师陈龙老师也对本课做出了客观的评价,他指出:本堂课充分体现出高中历史教师的学科素养,教师根据学生学情设计教学方案,注重从方法上引导学生学习历史知识,分析历史问题,充分体现了新课改理念,同时根据学生基础的不同,要注重把握课堂容量。青年教师也表示虚心学习,力争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集体听评课活动在组员们的积极参与和讨论中顺利开展,效果明显。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水平、课堂教学能力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能力,也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保证。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集体活动多一些,增进教师们的相互了解和学习,共同进步。(杨睿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