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搭建学科交流平台 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03 16:25:22 【字体:

  为提高皖西中学教师的业务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皖西中学教育又快又好发展,我校特开展“专家请进来 推门听评课”活动。11月30日,我校邀请六安二中专家对物理组开展听评课活动。本次听评课活动全程共听取了我校五位青年教师课程。校长尤奇志带队出席、校党总支书记张旭、副校长胡昊、副校长杨曼陪同参与。

  听课结束后,各位专家和全体物理教研组老师进行座谈交流。专家们先是围绕教学目标的设置、课堂结构的合理性以及课后引导的重要性等方面对五位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指出当下青年教师在教学中还存在不足之处,如针对新高考教材,教师们应多钻研新教材课标以及高考评价体系,充分做好“三备”工作;学会适当运用信息化手段辅助教学,创设问题情境,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打造高效课堂等。随后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成长经历,与青年教师们交流分享教学经验,鼓励青年教师们多听、多看、多思考,做到以教促学,以学促教。

  通过本次听评课活动的开展,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感触颇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校教师将不断精进教学,提高教学创新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我校也将聚焦教师专业成长,加大优秀教师队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