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送教送研送真情,共研共学共成长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03 15:43:32 【字体:

  仲冬的室外寒意袭人,舒城县实验小学的报告厅内暖意融融。12月3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教体局小学英语教研员孙萍主任带领两名优秀英语教师走进舒城县实验小学,开展小学英语送教帮扶活动。舒城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孔凡科、英语教研员姚稳老师,实验小学校长孔令仓、东校区执行校长汤晓及舒城县各小学英语教师共8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验小学副校长汤晓致欢迎辞后,第一节展示课,由宣州市实验小学梅溪校区夏娟老师执教五年级课例《My week Story time》。夏老师创设基于生活的教学情境,主线设置紧扣单元主题,注重学练结合,扎实有趣。让学生在自然交流中综合运用所学语言,进行有效输出。学生们在学中用,在用中学,其乐无穷。

  第二节展示课,来自宣城市第七小学丁晓慧老师执教四年级绘本《Bob bug》,丁老师口语地道,教态亲切自然。教学过程环环相扣,紧凑有序。学生在体验、参与、合作和交流中习得语言。丁老师还巧借思维导图,提升了学生思维力,学生学习兴趣浓厚。

  随后,由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向参会的老师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校园大课间活动。丰富的校园生活和师生全员参与的体育锻炼热潮,营造出了一个蓬勃向上、健康向上、多彩课间、欢乐校园、活力四射的靓丽风景线。

  最后,由全县小学英语教师对两位老师课堂进行精彩点评,孔凡科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效果,对两位观摩课老师的辛苦付出作出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此次活动让与会老师经历了一次曼妙的教学之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它留给老师们的思考和启迪却是永恒的。(邵峰 王世权/文 谢学东/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