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一中教师受邀为开发区中小学教师开展心理健康培训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1-11-30 17:13:24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六安市“珍爱生命、关爱成长”专项行动方案》,2021年11月27日上午由六安市经开区针对全区中小学教师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中,六安一中心理教研组涂涛老师受邀作《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为期半天,涂涛老师从常见心理疾病识别和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及应对两个方面展开培训。在常见心理疾病识别培训中,涂涛老师从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两个方面进行展开,逐渐引出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两个概念,结合案例详细分析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发病原因及诊断标准。随后,涂涛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咨询案例,对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具体介绍了常见的心理问题种类、形成原因以及表现,最后结合中小学实际情况给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

  讲座结束,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张静评价道,涂涛老师培训的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幽默风趣,层层深入,结合丰富的案例把专业的理论通俗化,使此次培训取得了预想的效果。

  涂涛老师为该校心理教研组组长,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经十余年。校领导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非常重视,从心理咨询室建设、心理健康活动开展、教师培训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正因为此,六安一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成为该校一张靓丽的名片,更为该校高品质高中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作者:涂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