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课后服务助推“双减” 缤纷社团扮靓校园
——六安九中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17:02:19 【字体:

  为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的作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学校育人水平,积极探索适合学校自身发展的教育之路,本学期期初,在学校的统筹部署下,各科室密切协作,老师们积极备课,六安九中课后服务工作于11月初正式启动。15个各具特色的兴趣社团同时开课,扮靓了美丽的九中校园,学校四处充盈着歌声与欢笑声。

  本学期期初,学校就多次召开针对推进“双减”、做好课后服务工作的专题行政会、班主任会、教师会和家长会,研讨课后服务工作的内容与方法,制定《六安九中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并向全体家长介绍课后服务活动的具体项目与实施措施,让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商量,自主选择合适的、孩子感兴趣的项目。学校的课后服务个性化课程有书法(硬笔和软笔)、绘画、篮球、足球、乒乓球、象棋、围棋、心理团体辅导、合唱、古筝、庐剧、吉他、机器人、编程等15个项目,涵盖体育训练、文化艺术、传统工艺、语言文字、信息技术五大版块,为学生提供“菜单式”服务。 目前,共有2000多个学生自愿参与其中,让每一个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张扬自己的个性。

  为了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在课后服务中有更好的个性化发展,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六安九中整合学校优质资源,以学校教师为主,鼓励广大专业教师发挥爱好与特长指导学生,发挥学校在课后服务中的主导作用,优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广阔的舞台。目前,课后服务小组共有专职教师100余人,他们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过硬的教学技能。学校对各社团服务活动进行督导,确保每一堂课都能教有所教,学有所学,为每一个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六安九中的特色社团建设源自2006年,15年的社团发展极大地丰富了学校文化内涵,焕发出耀眼的光芒,绽放出绚丽的色彩,庐剧、音乐快板、乒乓球、篮球、足球等特色社团闻名遐迩,成为学校一张张亮丽的名片。自开展“双减”工作以来,学校充分利用操场、艺体馆、各功能教室等教学场所,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九中学子带来别样的课后精彩。

  课后服务助推“双减” 缤纷社团扮靓校园。课后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已初显成效,六安九中已摸索出一条展现学校文化、彰显九中特色的教育之路。今后,六安九中将继续加强课后服务工作的管理,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严格接受家长的监督,虚心听取、采纳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在开展好课后服务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摸索经验,不断完善措施,充分发挥学校的育人与服务功能,扎实推进“双减”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杨传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