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南京“扶苗基金”为六安一中、独山中学 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30 17:12:07 【字体:

  “同学们,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我们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和拼搏的精神去改变和创造。希望你们心里始终有爱,做一个拼搏、阳光,懂得回报的人。”11月21日上午,六安一中校园内,南京“扶苗基金”创办人、捐助人吴丽娟女士专程从南京赶来,为六安一中、独山中学共45名学子发放“扶苗基金”2021年度奖助学金。

  据悉,“扶苗基金”创立于2003年,主要是资助大别山区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小学到高中阶段学习,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六安,“扶苗基金”每学期拿出一笔经费,资助六安一中和独山中学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协助同学们克服困难,完成学业,将来成为社会、国家的有用人才。

  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吴丽娟以自己成长的经历,勉励学生要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奉献社会。受助学生之一,来自六安一中高三博雅班的周岳同学表示,“扶苗基金”的真情奉献,助力每一个学子砥砺前行,接下来,将潜心投入学习生涯,回报爱心人士的支持,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来自南京的相关爱心人士还为学子们带来书籍、背包、文具等学习物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