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人民路学校南校举行体育公开课教学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16:42:42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艺体组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11月19日下午,六安市人民路学校南校举行了体育公开课教学活动,由龚来知老师展示了立定跳远的教学展示。分管教学副校长孙玉成及艺体组全体老师现场观摩、听课。

  上课铃响,由体育委员整队,全班男女生排成4队,女生在前,男生在后。“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报数……”然后体育委员带队慢跑5圈,再由龚老师带做热身运动,帮助学生充分活动全身各关节。


  第二环节,教师讲解动作:立定跳远是由双脚原地起跳,腾空后收腹举腿,伸小腿落地等连续动作构成的,其动作结构虽不太复杂,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学生由于概念不清,或身体素质较差导致起跳时跳不起来,或起跳时上下肢配合不协调,髋部不挺出臀部后坐。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掌握立定跳远要领,龚老师讲解动作后做了示范,并指名学生展示动作要领的各个细节,更加直观的讲解示范。




  在学生进行整体练习、分组练习、小组展示之后,龚老师对本节课做了总结,布置课后训练任务。

  课后,艺体组进行集体评课,各抒己见,在交流中畅谈所想,共助教学提高。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全体艺体组教师创设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提升了体育教师的综合素养。(作者: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