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皮手拉手 维汉一家亲——解放路第三小学与新疆皮山县结对交流纪实

编辑:汤晓雪 来源:解放路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24 16:12:26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安徽省“十四五”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求,根据上级部署,为增进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组织开展青少年与皮山青少年开展手拉手书信交流活动。11月24日下午,解放路第三小学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大队委员们,少先队员代表们齐聚一室,共同分享着来自万里之外的新疆皮山县的特产。

  大队辅导员张社峰利用ppt课件对新疆皮山县的风俗传统、人文地貌、饮食文化等进行宣讲,少先队员们全神贯注,认真倾听,少先队员们时而举手询问,时而拿笔记录,时而相互交流。队员们感受到了皮山魅力,感受到了皮山精神,眼神中充满了对新疆皮山地区的渴望与向往。

  宣讲后,少先队员们品尝着万里之外皮山的特产:葡萄干、核桃、红枣、巴达木、无花果等,队员们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畅想着和皮山少先队员如何介绍自己的家乡……大队长王雨欣表示,自己努力当好家乡的使者,为新疆的少先队员们介绍自己的家乡特产和文化。她坚定的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建设新疆的一份子,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小小石榴籽,殷殷中华情!新疆很远,友谊很近。下一步,我校将积极组织少先队员与新疆皮山地区开展全面的结对交流活动,为我校与皮山青少年之间搭建一座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的桥梁,在队员们心中种下民族大团结的种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张社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