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举办2021年度中小学生书法(写字)比赛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10:21:18 【字体:

  翰墨飘香,才情飞扬。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赛促教导学,推进美育进校园进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3日上午,裕安区2021年度中小学生书法(写字)比赛在城北小学成功举办。

  比赛分为硬笔和软笔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区3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赛事规模和参与人数创下历届之最。比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挑选部分优秀选手参加市级比赛。

  一点一横见真功,一撇一捺展风采。赛场上,选手们根据比赛要求,认真书写,字体规范、优美,表现出了良好的写字习惯和扎实的书写功底,较好地展示了我区书法教育成果。

  此项活动每年一届,旨在贯彻《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落实2011年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要求,有利于激发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胡晏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